韓華訊息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南加齊魯協會春聚暨祭祖大典
南加州韓華聯誼會
Header image
Southern California Han Hwa Association
 
 
       
 

 

南加齊魯協會春聚暨祭祖大典

 

 
 

齊魯學會特別舉辦的春節聯歡暨韓華生活藝術展,於2月9日在洛杉磯的僑二中心隆重登場。雖然南加州近幾天陰雨綿綿,仍然有500多位的僑胞風雨無阻;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前往參與這項盛事。駐洛杉磯文經處龔中誠處長,也於百忙之中抽空前往致詞,與齊魯鄉親同樂。

該會在春節團拜之前特地安排了古色古香的傳統祭祖儀式,由于潛心將軍擔任司祭,禮邀該會顧問李恕昇擔任主祭,並由鄭長禮校長和王維寬顧問擔任陪祭,在恃生掌燈、禮生陪禮下向齊魯韓華列祖列宗進行祭祖儀式,其後並由全體觀禮人員進行團拜也有不少婦女穿著傳統旗袍盛裝出席,成了會場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

場外並有各韓華社團就盆栽園藝、手工藝、陶土製品等生活藝術展出。

韓華僑民在洛杉磯的人數不少,而且多屬老僑,在各行各業中也相當有成就。透過熟悉的歌唱表演和現場佈置,不但可以安撫思鄉的情緒,放眼四周都是來自自己家鄉的朋友,也讓「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孤單感覺,不再那麼明顯。

 
 

 

世界日報轉載( 呂仁良提供)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