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中國狗」 漫畫
「中國狗」 漫畫
 
「中國狗」 漫畫

時光過得真快,轉眼間,2015年已消磨了大半截。
炎熱的夏天,在依依不捨的揮著手向我們道別。微風送爽的秋天,即將邁著嫋娜的腳步來臨人間。
秋:䔥瑟的秋、涼涼的秋、宜人的秋。
我坐在沙發上,從新聞網上看一幅漫畫。是反課綱這群小孩子畫的。是一隻狗,狗身上左邊寫著「吳思華」,右邊寫著「下台」,頭上寫著「王八」,下方寫著「中國狗」。
我看著漫畫笑了,也不禁搖頭嘆息。
我笑的是:教育部根據歷史事實,微調課綱,竟然引起如此無恥或激烈的反響。我嘆息的是,台灣太多人對「人品」、「道德」、「是非」己經麻木了,台灣在快速沉淪。「尊老」「尊師」的觀念在嚴重流失。
但更可怕的是,台獨政客在煽動無知青年學生,挑撥族群對立,製造仇恨。
有人說:太陽花運動,使國民党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空心菜主席食髓知味,嚐到甜頭,在總統大選前,如法泡製,再次嗾使學生造反。
某人說:最謎樣的總統候選人,就是空心菜。這様的人一旦變成台灣最恐怖的動物總統,恐怕是臺灣人的災難。
我看着「中國狗」漫畫,很想問問這羣毛頭小孩子,你們怎麼知道「吳思華」是「中國狗」而不是「台灣狗」?
「狗」很聰明,也很忠義。「狗」「護主」「救主」的英勇表現,時時流傳人間,膾炙人口,令人感動。
「狗」的忠義,恐怕比那些卑鄙的「政客」,要高尚百倍了。
但不知怎麼,中國人常用「狗」這名詞來罵人。
多年前,貪污的台灣之子阿扁,曾用「香港狗」駡馬先生,後來可能發現駡人有失總統侯選人身份,所以自找台階下台,恭稱自己是「台灣土狗」。
問題來了,不知我們旅居海外的華人,在那些小渾球的眼中是屬於那一類「狗」?

鄉巴佬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