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往事堪回味
往事堪回味
 
往事堪回味

時光易逝永不回,往事堪回味,.............抄兩句似曾相識的歌詞,作為開塲白。
屈指一算,我加入國民党快六十年了。
六十年前,我在台灣板橋國立華僑實驗中學就讀普師科。我所以讀普師科,是因為我初中畢業那段日子,家裏的經濟情況不太好,只能無奈的選擇可以免費就讀的普師科。
六十年後的今天,我對國民黨的栽培(也是國家的栽培)有一份虔誠的感恩。對於能與世界各地華人學子同聚一堂,研讀中華文化,更有著一份說不出的思念!
國立華僑實驗中學於1955年10月21日建立。設有初中部、高中部、普通師範科、及僑生大學先修班,全都是僑生。
我讀師二那一年,有一天班導師叫我和班上的陳同學(印尼僑生)、何同學(印尼僑生)到㑹議廳去開㑹。
到了會議廳,一看還有三名初中部的同學,三名高中部的同學,一名大學先修班的同學。
㑹議由師範班班導師主持,他說明學校準備出校刊,每月出一期,由師範科主導,希望大家㩗手合作,共同努力,把刊物辦得有聲有色。暫規定每月第二個星期六和第四個星期六上午九時,大家在㑹議廳聚㑹一次,草擬各項有関進行或檢討事宜。
㑹議完畢後,我對班導說,我每週六上午要去台北健身房運動,恐怕不克參加㑹議。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盡量抽時間參加,這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我只有苦笑的份兒。
兩個月後,刋物出了兩期,㑹議開了四次,我一次㑹議也沒參加。因為我和陳同學講好,開會時給我請假,但要我寫的文章,我一定按時繳卷。
陳同學是印尼僑生,功課特別好,人又老誠和氣。
有一天,有一位同學對我傳話說,班導師叫我下了第三節課去一趟辦公室。我一驚,心想也許有人打了小報告,說我一次㑹議都沒參加,老師大概要興師問罪了。
但我還是挺着胸脯進了辦公室,誰知老師一字沒提不參加㑹議的事,卻一再說大家辦刋物都很辛苦,更稱讚辦得好,並說他身為指導老師十分高興與欣慰,希望大家更努力。我心裏有點虛,只能紅着臉笑笑。
話提一轉,他說,今天叫我來,是要和我談談入黨的事。
我一時摸不著頭緒,不知要入什麼黨,入黨幹什麼?
老師可能看出我一臉疑惑的表情,他就一一向我解說。
老師開導了我十多分鐘,只有幾句話令我聽了動容。
老師說:X同學,你知道你唸師範科是不繳學費的、不繳飯費的、不繳書籍費的。換一句話說,一切都是免費的。所以能免費,是因國家在出錢供讀,也可以說黨在培養人材。
師範班畢業後的同學,不能馬上投考大學,每個人要在教育界服務五年後,才能申請入大學,這一點很重要,你要知道。
因此你畢業後,一定要在台灣或僑居地從事教育工作,你可以自由選擇地區。但有一點想提醒你的是,你最好能加入黨,尤其返回僑居地從事教育工作時,我們在海外的黨同志很多,㑹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我聆聽老師的說明後,我對老師說:為報答党國栽培之恩,我願意入黨。
就這樣我加入黨,加入迄今百年老店的國民黨。
就這樣我返回僑居地,在朝裏有人好作官的引導下,曾順利謀取了一份教職。
就這樣我在吾黨獨霸的僑居地,曾一度呼風喚雨。
就這樣我在黑金教父李XX領導國民黨時,曾窩囊憤怒。
就這樣我在無能的馬XX領導百年老店時,曾哀聲嘆氣。
健而美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