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慢慢才知道
慢慢才知道
 
《慢慢才知道》

《一》慢慢才知道,要對自已好些,因為真正關心我們的人不多,就是有事時,他們也不一定在我們的身邊。
《二》慢慢才知道,很多東西可遇不可求,即是費盡心機也無濟於事,因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三》慢慢才知道,和別人無休止的爭論,絕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有些事情其實根本無所謂對錯。
《四》慢慢才知道,未必做每件事情都有意義,可是做過的每件事情,也許會變成一種美好的回憶。
《五》慢慢才知道,工作是謀生的手段,結交朋友才是快樂的源泉。
《六》慢慢才知道,愛孩子是天性,行孝道才是一種責任,因為它可以檢驗出我們的靈魂。
《七》慢慢才知道,峰高無坦途,得閑即是福,因為追求幸福才是人生真諦。
《八》慢慢才知道,最寶貴的財富是朋友,但真正屬於自已的並不多,需要彼此珍惜體會那份溫情。⦅從國 書⦆
==========
《李登輝》
我很少看韓劇,這並不是說我不看,而是選擇性的去看。
有一天,老伴說,新出一集劇你一定看,劇名이등휘。
我一聽李登輝,這位黑金之父,一口咬定釣魚島是日本領土的日本種老頭子,我就有了看的興趣,我要看看老高麗導演,怎樣去描繪這位也幹過共產党的老政客。
這集劇沒有什麼內容,很令我失望。它僅演出이등휘靠抅結黑金企業當上傀儡總統,而因自覺愧對人民的期望,以自殺謝罪方式結束了生命。
劇名是用韓字寫的,所以此이등휘是不是彼李登輝就不得而知了。
現實是,當年李登輝靠宋楚瑜臨門一腳,當選了中華民國總統。傳言兩人視同父子。而李登輝為報酬宋的臨門一腳之情,伺機把宋送上台灣省長的寶座。
宋省長幹勁十足,極得民心,人氣扶搖直上,民調騎在總統頭上,難免得意忘形,有點自大起來(有點像目前的王金平)。自古「將」「相」只要功高震主,就不會有好的下場, 甚且下場都是很淒慘的。被譽為大內高手的宋省長,意然未思及此,一腳踏上了這道紅線,當然也逃不出這一悲運,雖經頑抗,畢竟孫猴子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李登輝說的⦆。 被李先凍省,再整下了台,並割斷父子之情。
李登輝為了讓台灣人當家做主,雖身為國民党主席,卻暗通民進黨,佯推連戰參選,實助陳水扁當選了總統。並把國民黨醜化為外來政權。其善變的政客嘴臉與下賤的人格,令人浩嘆。
李登輝雖做了十多年的中華民國總統,卻是鼓吹台獨不餘遺力的教父,也是去日本參拜靖國神社的歷史罪人。
==========
《撈過界》
不要小看黑社會,也有道義。你有你的地盤,我有我的地盤,彼此在自已的地盤內活躍生存,盡量避免有撈過界的行為。
據悉太陽花林頭頭在高雄訓話,是對政治人物訓話,還是對廣大的人民訓話,我們不得而知,我們只聽說他曾轟馬批菊,真有兩把刷子。
林頭頭不是政治人物,好像還在研究院修碩士,這樣一個人物,憑什麼能教訓一個現任的總統和現任的直轄市長呢?當然是會有靠山,最大的靠山當然是台灣的「民主」。 民主就是人民做主,總統和市長都是人民的公僕,說難聽一點,也可以說是人民的傀儡,人民叫你做什麼,你就得乖乖做什麼,人民叫你向東你不能向西,反之,人民就可以請你下台。 林頭頭有五十萬人民做後盾,有這份力量,就算撈過界,又能怎麼樣?
太陽花另一陳頭頭,忽然心血來潮,想到香港去興風作浪,如法泡製一段台灣立院的鬧劇,孰料香港的民主和台灣的民主有水準上的差異,英雄無用武之地, 剛下了飛機就被扭著脖子遣返回台,真是「情何以堪」?丟人丟到家了。
一個人要有自知自明,若這一點知識都沒有,像一個莽夫突然撈過了界,豈不是連黑道的兄弟都不如?如此「莽夫」,竟被有些人捧稱為「領袖」,實在是冒瀆了「領袖」這兩個字。

牟平生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