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雜感
雜感
 
雜感

我在釜山唸中學的時候,放了學,就到父母開的餐舘去幫個小忙。看帳桌收收錢啦。忙的時候,也上上茶水,撤撤盤碗啦。
父親開的餐舘,是在一個繁華的小城鎮的中心地帶。這個小城鎮,開了好幾家茶房,還有兩家撞球場。不知是什麼原因,有撞球場的地方,就有很多小混混集聚, 時常打架鬧事,治安多少有點問題。
這些小混混,常光顧我家的餐舘。往往大吃大喝後,有時付錢,有時付一半餞,有時一個錢都不付,耍起無賴。
我在仁川唸小學五年級時,就開始學國術。起因是老師挑選了我和幾個大個子的同學,放學後列隊保護小同學回家。因有時碰上韓國小學生同一時間放學時, 常常衝出幾個調皮搗蛋的學生追打我們的小同學。
為了能盡保護小同學的責任,我們幾個大個子商議好去學國術鍛鍊自己。先是跟著一位盧老師學,後又跟著一位畢老師學。
我們先練騎馬登山式,再壓腿。第一個月學小五手。第二個月學小八手。第三個月學對十鎚。第四個月學梅花拳。第六個月後,有的學梅花刀, 有的學七節鞭。我選的是梅花刀。刀有兩把,一是木製的刀,一是輕鐵皮刀。畧有鋒刃,剛練時要特別小心。
我因為有這點國術基礎,所以,當這些小混混吃了不給錢時,就用上了排場,我毫不客氣的修理他們。後來他們來吃喝的時候,就老實規矩多了, 不敢不付錢。(偶而錢不夠,就放他們一馬。)
因此,我很喜歡學國術,既可健身也可防身,也可教訓小混混。
我在台灣唸高中時,沒時間練國術,卻選擇去台北一間[健而美]健身活動中心去運動。因此,我和同宿舍的同學,到了週末,興趣就形成分道揚鏢。 他走他的獨木橋,我走我的陽關道。
每禮拜星期六或星期天,我的宿舍裏的同學,就開始忙著打扮,穿上嶄新的皮鞋,換上畢挺的褲子和柔雅線條的外衫。頭髮抹得油光發亮, 梳出各種髮型,真夠帥氣。身上噴灑完香氣四溢的滑溜水後,一臉微笑,向我搖搖手,哼著小調,踏著輕鬆地腳步,一窩蜂似地走出了宿舍。
他們去那裹?去做什麼?我從來也不去過問。
他們走後,我在宿舍裏停留了一陣子,穿上運動鞋,揹上一個揹包,孤單地走出了宿舍,走出了校門,搭上了公共汽車,去了台北[健而美]健身房。 我在那裏汗流夾背地作啞鈴和擧重運動。現在想來,那時自已有點傻胡胡地只知運動,真是好笑。
在這個健身房,我認識了越南僑生老大。他個頭不矮,身體魁偉。據他說,他曾是越南國家代表隊的腳踏車選手。在韓國僑生與越南僑生打群架的時候, 我看到他僅是曇花一現露個面,和我打了個招呼,就失去了蹤影。
一個人年紀大了,年輕時的血氣方剛,呈勇好鬪的習性,也就淡化了。過去多采多姿的表現,只能成為一個浪漫的回憶。

:::::::::::::::::::::::::::::::::::::::::::::::::::::::::::
太陽紅是日本國旗,象徵日本國。太陽花是什麼?可能象徵二狗子?這有蛛絲馬跡可循。因為太陽花同志,罵不是台灣人的中國人為[支那真]。 這和當年日本鬼子罵中國人的語詞同出一個模式。
太陽花同志們在立法院橫躺豎坐了一段日子,出盡了風頭。當筋疲力盡,嘶叫無力要剎尾時,民進党的慈禧太后「空心菜」緩緩出現在立法院的舞台上, 似笑非笑地向太陽花同志們揮手致意,那神態很有點像當年希特勒的英姿,唯一遺憾的是,少了希特勒鼻下的那一綹山羊鬍子。
老高麗罵[中國奴]和日本鬼子罵[支那真],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在小學唸書的時候,聽到這兩句話,都會怒視或追打對方。可見強烈的民族意識或愛國情操, 在孩童的心目中都會盤踞著無可動搖的深根。
奇怪的是,這批太陽花同志,不僅缺少了這份民族大義,有些還大喊著,支那男女滾回去!難道他們不是支那男女,而是日本鬼子的野雜種?
六十年前,我向台灣寫信時,信封上就寫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省,六十年後的今天,還是如此寫法,沒有改變。因此,你可以否認台灣省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但卻不能不承認是中華民國的一都份。
台灣國?痴人作夢!台灣省是中華民國在二戰勝利後,從日本鬼子手中收復回來的。台灣雖可以由全體台灣人民決定前途,但也只有二條路可選擇: 一是中華民國台灣省,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沒有其他選擇。理由是,就算中華民國人民也不會允許台灣獨立,信不信?太陽花同志,罵支那賤畜外來種滾, 是否罵得太早了一點。就算爾等影射馬英九,豈不也太狼心狗肺了。是那個歪種教你們民主就可以駡人?

:::::::::::::::::::::::::::::::::::::::::::::::::::::::::::
馬總統很清亷,但清亷只是個人操守問題。單靠清廉不足以治理好一個國家。治國需具有大智大慧與超強的魄力,而馬在這一環節上似乎有太多的瑕疵與弱點。 這是民調爬不上的致命傷,是被貼上無能標籤的主要原因。固然,政党惡鬪,政客短視,國會是亂窩,議事沒有效率,人情重於法理,凡事和稀泥,少數暴力霸佔議事台, 也是拖累馬施政表現的絆腳石。但歸根結底,智慧與魄力不夠充沛或無從發揮,是主要癥結所在,也是馬的罩門。
很多人說馬總統懦弱無能。我們對無能之說願意畧加保留。台灣上至總統,下至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都因受立法院那個毒窩的掣肘,使政務及民生法案無法順利推行, 使政府受到無情的批判。實際上,立法院那個毒窩不鏟除,再有能力的總統、院長、部長也會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只能仰天浩嘆,掛冠而去。陳沖即為一例。
致於馬總統的懦弱,我們有下列為證:
當海峽兩岸領導人當選後,其來往賀亟及謝亟中,我們發現,馬總統的亟中從來沒有冠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全銜,或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的全銜。 其懦弱與硬不起來的表現,使我們感到臉上無光與寒心。
觀馬總統為人,似乎剛愎自用,不能禮賢下士。八八風災時即可看出一端,政令不混不清,亂得一蹋糊塗,造成悲慘的人命傷亡。八八風災後, 馬總統的人氣開始以驚人的速度沈淪,瞬息間淪入谷底。但卻鞠躬道歉頻繁,一出事就推給下屬和法律,不能一肩擔起元首的責任。遇微挫馬上急轉彎, 突顯優柔寡斷的雙重性格,使部屬無所適從,動輒得咎,造成民心大失,實令人無法理解其行事心態.
近來,馬總統似乎對於追求個人歷史定位耿耿於懐。這和國父的[做大事不做大官]的理念背道而馳。身為一國總統,何需耿耿於歷史定位? 只要做出強國富民的轟轟烈烈大事,何患歷史上沒有顯赫的定位?

:::::::::::::::::::::::::::::::::::::::::::::::::::::::::::
用飛簷走壁的工夫,爬上行政院外牆,敲碎窗門玻璃,鑽進行政院辦公室的太陽花學運同志,在四月十日落下帷幕。把署名全國人民的32字箴言給了王金平。 內容寫著:政令宣導,罔顧民意。既不民主,又無法治。先有條例,再來審議。給民民主,其余免談。
我們看了這32個字,為台灣民主走到這一個地步而悲哀,也滴淚水!
既然事事講民主,何需有政府?把政府大門關上不就解決了嗎?
把政府大門關上,民進党肯嗎?空心菜肯嗎?蘇火頭肯嗎?他(她)們還沒過做總統的癮呢?還在日夜追求黃袍加身呢?
既不民主,又不法治。這是屁話。你們可看到那一個不民主的國家,會讓你躺在國會大廳吃喝啦灑?會讓你爬進行政大樓破壞公文公器, 還能逍遙法外?你們只有一樣說對了:台灣那有法治?你們都在蔑視法治,抗拒法治。警察都被綁了手腳,法治已死,何來法治?
先有條例,再來審議。乖乖,沒有條例,審議什麼?沒有米怎麼煮飯?沒菜怎麼炒菜?沒有鷄怎麼能下蛋?沒有爹娘,怎麼會有你?我問你,先有鷄還是先有蛋?
給民民主,其余免談。台灣還不夠民主嗎?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台灣的民主已經被你們賤踏在腳下了。台灣的民選總統已經被你們綁架了。政府已經被你們癱瘓了。 這還不夠民主?你們要多少民主才能填飽你們的肚子?不要打著民主的旗幟,反民主了。
你們是不是過度膨脹,囂張到以為自已能代表全國二千三百萬人民?
在號稱有言論自由的台灣,國台辦發言人說了一句:台灣的前途由全中國人民來決定。不得了,群起圍剿。太陽花老大陳同志說:干你屁事。 還好沒說干你娘!又說:挺起腰桿,面對北京的威脅。這真是小人物喊出沒骨氣的話。何不理直氣壯的說:挺起腰桿,投筆從戎,直搗北京城!真他奶奶的沒有種!

健而美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