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人生七部曲
人生七部曲
 
人生七部曲

老同學從國兄,前天用毛筆在萱紙上寫了人生七部曲寄來。他在文首和文尾都蓋了朱紅色的印章,意義深遠。
他的書法龍飛鳳舞,功力不凡。
玆將該文抄錄下來與讀者分享。如有人似曾讀過,也可以再讀一遍。溫故而知新嘛!

人生一
零歲出塲。拾歲為快樂成長。二拾為情徬徨。三拾基本定向。四拾拼命打闖。五拾回頭望望。六拾告老還鄉。七拾搓搓麻將。八拾曬曬太陽。九拾躺在床上。一百掛在牆上。
人生二
一個中心:一切以健康為中心。兩個基本點:遇事瀟洒一點。看事糊塗一點。三個忘記:忘記年令、忘記過去、忘記恩怨。四個擁有:無論你有多弱或多強, 一定要擁有真正愛你的人。擁有知心的朋友。擁有向上的事業。擁有溫暖的處所。五個要:要唱、要跳、要俏、要笑、要苗條。六個不能:不能餓了才吃。不能渴了才喝。 不能睏了才睡。不能累了才歇。不能病了才檢查。不能老了才後悔。
人生三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當大部份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的時候,只有少數人在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這就是友情。再忙也要照顧妳自已。朋友雖不常聯繫,卻一直惦念著你。
人生四
心好命又好,發達榮華早。心好命不好,一生也溫飽。命好心不好,前程恐難保。心命都不好,貧窮直到老。
人生五
富者能忍保家。貧者能忍免辱。父子能忍慈孝。夫婦能忍和睦。兄弟能忍義篤。朋友能忍情長。
人生六
求人不如求己。求財不如勤儉。求名不如隨份。求安不如守成。求福不如修身。求壽不如護生。求利不如有施。
人生七
若要身体好,飲食要吃少。若要人緣好,誠懇莫驕傲。若要家庭好,關懷最重要。若要事業好,勤勞來創造。

從國 書
牟平生 提供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