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殘障人出書二十年有感
殘障人出書二十年有感
 

 

殘障人出書二十年有感

 
 

老李中風已經二十年了.中風時,一度不能走路,推了兩年的輪椅,一年又不能言語,自己練習走路,學著說話,日子久了,路可以小步的走,說話亦較凊楚了.

中風後右半身不遂,右手又拿不住筆,只有用左手練習拿筷子吃飯,用左手寫字,經過月餘,左手可以寫字了.老李試試看,自己有多小毅力和信心,用一雙殘障的左手,一個字一個字向前爬,總算完成"老李,鰻魚,狗" "中風健康之視窗"兩本書,我吐了一口氣,老李自覺像當年在商場一樣有活耀感,有思考力,有毅力,有信心.說句實話,這兩本書寫完後,我所說的字,確大有進步,內人這樣說"你寫的字變小了,不像以前螃蟹爬的一樣,現在寫字的速度又變快了........"

我所寫的書,沒有什麼好內容,只是寫出自己的回憶,想到就記錄下來,是本人憑實的告白,真實的故事.當書寄到台灣,韓國,以及全美認識我的長輩和同學們,卻奇蹟般來了些賀卡和電話.老李就例舉一兩位長輩的讚揚的話吧.

保健中心一位彭伯父說: "我看到你用殘障左手畫國畫,油畫,漫畫,藝術像,又能作書,是殘障人的階模.你有恒心,毅力,不怕困苦的努力去克服一切的艱難,完美的人都不如你,你可稱為"小才子".一位許同學說:你病後,還能回憶到那麼多學生時期的往事,看後,你像以前一樣還那麼風趣無窮.裴老師在電話中說:"看到你得病的情形叫人心酸,眼淚差一點流出,你堅強的復健,終於站起來,我看到你的書後很感動稱奇."

曾任首爾華僑新報主編,漢城華僑協會前秘書杜兄在信中說:我對積成弟的毅力和堅定不移的精神,表示敬仰.身為一個多病的人,竟能克服一切困難寫成此一警世的佳書,實在是一件不尋常的壯舉,我韓華能獲看此書而改變他(她)們的人生可能有很多人,在危難中又能夠獲救,郤是大難不死的幸運兒.因為該書所引用的資料(包括古今中外),以及很多有名人士的分析,闡述,這實在是太不容易了,可敬可佩.積成!我們是信仰"因果報應"的人,你的善行,救人德行,絕會受到應得的報應!

一位王大姐在信中說:我看了你的"老李,鰻魚,狗"乙書,感到有親情和愛情. 我看過很多書,沒有看到做丈夫的稱讚自己的太太怎樣的賢慧,怎樣的對家庭付出,怎樣幫助先生在商埸上奮鬥,怎樣扶持中風後的丈夫.

我知道李大哥不是怕老婆的人,更不是公子哥,而是位有毅力會創業的人.病倒了再能站起來,現在又練習用左手繪畫,真是位奇人,敬佩!敬佩!

杜學長說:你的文筆很不錯,中風後,能寫出那麼多的往事,也是不簡單的,我看到你的書後,自己覺得多少優秀的學生在社會上沒有驚人的表現,大半都在學校當老師,抱著金飯碗,過著安定平淡的生活,但你在商場上,用靈敏的腦子,呼風喚雨的建立了"鰻魚世界"做起國際貿易,病後又用自己的毅力,去完成兩本書,叫我佩服.

台北一位馬先生不能說話.看了"中風健康之視窗"[醒腦開竅法]就請中医針穴後.以能說話.所言之語.他大姐來電話.不斷說謝謝.

大陸河北省一位汪先生听美国的朋友告知他地址.索取"中風健康之視窗"五本.

遠在智利一位蔡小姐說:[ 家父中風行動不便, 口齒又不清, 腦筋慢慢的退化.......索取貴大作"中風健康之視窗"兩本, 作照顧父親參考之用。]

還有一些長輩, 同學, 朋友, 小妹等, 都願意給予贊助金, 還有外州寄來的支票, 來獎勵本人。 但這些誠意被老李謝絕, 支票亦退還了。本人寫這兩本書是非賣品, 亦不是什麼著作, 全書由我的女兒李善慧, 賢婿王為之, 小兒李善平, 賢媳盧春燕出錢出版的。 最有意思的, 有位長輩王先生看了我的書後, 對這位殘障者的小品, 很同情又很稱讚, 希望我多拿本給他, 後來我才知道他送到羅蘭岡圖書館,己編號上架了。現今老李的書, 己被五家圖書館索取。

各位長輩朋友這樣愛戴和鼓勵, 叫老李臉紅。但卻給了一顆" 定心丸 ", 叫老李有 " 信心 " , 又增強自己的 " 毅力 " , 一定努力下去, 謝謝大家的鼓勵。 (李積成)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