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華文藝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致韓華聯誼會網站的謝函
致韓華聯誼會網站的謝函
 

致韓華聯誼會網站的謝函

 
 

韓華聯誼會網站的協助下,二月底的時候,使我們已經失去連絡超過一甲子的親人,得重新取得聯繫,對於韓華網站的功德和負責人員的熱心,我和我的家人是萬分的感謝。

二月廾五日晚間我突然接到一通來自香港的長途電話,對方自稱是我的姪兒,並稱已經尋找我們卅多年了,接著又和他的父親(我的堂弟) 通話,我們用家鄉話仔細核對了家中長輩老人們的名字,確定無誤後,我好奇的訊問他們是怎麼找到我的,答案卻讓我更為吃驚,他們告訴我是透過韓華網站,從甄會長處取得我的電話。

掛了電話後,我和妻子蘊華百思不解,因為對方找的是我,而我又不是韓華,怎麼可能? 蘊華立即打電話給甄會長,經過熱心的甄會長証實確有其事,並將我姪兒給韓華網站的原函(英文函)E-mail給我們,並告訴我們承辦的是慕德昇兄,我們立即再致電德昇兄,他告訴我們電話確是他給我姪兒的,他說當他收到我姪兒的信後,見信中言辭懇切,不像有問題,立即向甄會長報告,由會長交他處理,但是信中全是英文姓名,他無法確定對方要找的人是誰,經過他再三推敲,因德昇兄和蘊華是同學,對蘊華的英文名字有點印象,但是他並無我們的電話,於是德昇兄契而不捨的又查閱韓華通訊錄,終於找到我們的電話,以E-mail通知了我姪兒。

就我而言還是沒有完全解答我的問題,我再向姪兒訊問,他告訴我,據家中人說,自從民國十三年先父投身黃埔之後,由於戰爭流動性大,與家中連絡本就困難,後來中共控制我們的家鄉陝北地區後,連絡完全中斷,中共建國之後,聽說我們去了台灣,直到改革開放之後,姪兒2001年出國留學後,由於環境的便利,更加速了尋親的工作,但進展不大,最近他到香港中文大學任教,在網上植入先父的名字,終於在眾多的網站中找到我和蘊華的名字,並且知道蘊華是韓華,他再進入韓華網站,取得網址給甄會長寫信,又在德昇兄的大力幫忙下,終使我們失散多年的家人重新取得聯繫。

今日科技日新月異,網路通訊高度使用,加速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真的把世界變小了,這是在過去完全無法想像的,而韓華並沒有自外於這股世界潮流,不但架設網站,開辦電腦班,朝著韓華人人會使用電腦的目標前進,這正是韓華進步,不落人後的明証。

最後對於韓華聯誼會、韓華網站、甄會長及慕德昇兄等的大力協助,衷心感激並致十二萬分的謝意。

 
 

馬福全李蘊華三月十二日於南加州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投搞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聯誼會立場